朝鲜就朝美第三次峰会提条件定期限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5日09:27分类:亚太其他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2日报道,朝鲜国家媒体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希望美国在年底前打破核谈判僵局,并表示仍对与特朗普总统举行第三次峰会持开放态度。

图为2月27日,在越南首都河内,记者在国际媒体中心观看和拍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屏幕右侧)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电视直播。新华社

图为2月27日,在越南首都河内,记者在国际媒体中心观看和拍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屏幕右侧)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电视直播。新华社

据报道,金正恩表示没必要“执着于”举行峰会,而且也不急于解除制裁。这是今年2月美朝峰会后,金正恩对华盛顿发表的最直接讲话。他是4月12日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一次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报道称,金正恩表示美国应改变对核谈判的态度,他给华盛顿的期限是“到今年年底”。

另据朝中社4月1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摘要如下:

朝鲜在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中表明了愿意根据朝美双方的利益,设定履行“6·12”朝美联合声明所需的阶段和途径、采取更为重大和可信措施的决心,并期待得到美国的积极回应。

但美国只抱着根本无望实现的打算参加会谈。换句话说,美国没做好和朝鲜坐下来解决问题的准备,也没有明确的方向和方法。

眼下,美国进行模拟拦截朝鲜洲际弹道火箭的试验、重启总统亲口承诺停止的军事演习等违背“6·12”朝美联合声明精神的敌对行动日益公开化,这在严重刺激朝鲜。

风吹浪起,随着美国的反朝政策公开化,自然会引发朝鲜相应的行动。

近来美国常谈第三次朝美首脑会谈,但朝鲜并不稀罕、也不愿意进行像河内会谈那样的首脑会谈。

不过,就像特朗普总统经常提起的,我和特朗普总统之间的私人关系并不像两国关系那样敌对,依然保持良好关系,比如随时可以互致问候的信件。

如果美国以正确的态度,在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后要求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谈,我们也愿意再尝试一次。

但是今天在这里一想,没必要为急于解除什么制裁而执着于同美国的首脑会谈。

不管怎样,到今年年底,朝鲜将试着等待美国的决策,但肯定不会再有上次那样的好机会。

我期待美国在如今的关键时刻作出明智的判断,并希望好不容易停止的朝美较量的时钟永不再走。

此外据美联社4月13日报道,朝鲜国家媒体4月13日称,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他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第三次峰会持开放态度。

报道称,对于金正恩的表态,特朗普回应称,他同意金正恩有关两人关系的说法。特朗普还表示愿意再次举行峰会。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我同意朝鲜的金正恩关于我们私人关系仍然良好的说法,也许用‘极好’一词会更准确,举行第三次峰会是有益的,因为我们完全清楚各自的立场。”

报道介绍,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在金委员长的领导下,朝鲜拥有取得非凡增长、经济成功和财富的巨大潜力。我期待核武器和制裁被解除那天的到来,它可能很快到来,然后我会看着朝鲜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