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经委会下调今年拉美经济增长预期至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6:27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4月12日电(记者倪瑞捷)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1日发布消息,将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2月预测的1.7%下调至1.3%。

拉加经委会在新闻稿中说,新的增长预期是基于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拉美国家的国内经济形势而得出的。同时,拉美各个国家和次区域之间将呈现不同增长势头。

拉加经委会预计,南美洲地区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0.5%升至2019年的1.1%;中美洲地区经济增速为3.1%,其中绝大多数国家经济增长预期均小幅下调。

拉加经委会说,拉美地区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全球贸易增速减缓以及金融环境收紧。另外,不少拉美国家依赖原材料出口,贸易限制措施增加可能波及原材料价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