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政府今年10月上调消费税料无悬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5:3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拟于2019年10月再度上调消费税税率,由8%上调到10%。但近期以来,随着日本多项经济基本面数据再度出现下滑,该国能否坚持加税再度成为悬念。一些分析师指出,如果国内经济增长明显减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再次推迟定于10月的上调消费税,或适度增加财政支出。

而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仍预计日本央行下一步行动将是让超宽松政策正常化。对市场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日本按时加税前景仍然完好,41位受访者中有40位都认可日本政府仍将按时二度上调消费税。

与此同时,调查者预计,即使在加税冲击下在四季度将负增长,日本全年GDP增速仍将达到0.5%,仅略低于此前估计的0.6%。同时,核心通胀率在2019年2020年分别将为0.7%和0.8%。

日前,安倍晋三称,日本必须上调消费税,以应对人口快速老龄化的成本。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称,必须实施计划中的消费税上调。

在日本朝日新闻社3月进行的民调中,55%的受访者对上调消费税表示“反对”,仅有38%表示“赞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