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开跑 外媒:预计花费70亿美元成“世界最贵”大选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2日09:42分类:印度

外媒称,印度9亿选民开始投票选出第17届国会下议院,本次选举预计将斥资70亿美元、耗时39天。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1日报道,由于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投票将分七个阶段进行:于4月11日投票选出91个席次之后,一直陆续投票到5月19日最后一阶段结束,共选出543个席次(印度联邦议会人民院共有545个席位,其中543个席位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其余两个席位由总统任命)。印度共有29个省和7个直属中央联邦政府管辖的行政区。许多投票区将在一天内完成投票,而其他人口较多的州则需要几天时间进行投票。计票结果将于5月23日公布。

报道称,对于超过8400万名选民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投票,其中包含180万名18或19岁的青年“首投族”。

男女比例方面,预计女性选民将首次超越男性选民。

报道还称,今年大选也可能是印度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次。根据新德里的媒体研究中心估计,2019年的大选将让选举委员会花费70亿美元。相比起来,2016年美国总统和国会选举花费了65亿美元。

莫迪的高潮和低谷

现任印度总理莫迪五年前依靠着改善基础设施、加快经济增长和降低失业率的政纲当选。他在任内改善了印度的公路和铁路网。莫迪为农村妇女提供免费天然气网络的计划也提升了他的人气。

报道称,然而,印度最近五年的经济增长已经不再耀眼。它的失业率上升至45年来的最高点。农业成长率减缓,导致许多农民自杀。外国直接投资的数额也直线下降。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4月11日报道,莫迪率领的印度人民党政权在经济制度改革方面实现了超过7%的经济增长。但是,很多印度民众并未能实际感受到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对政权抱有不满。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3月底发布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印度76%的选民将“缺乏就业机会”列举为担忧事项。其后是物价、腐败、恐怖活动和犯罪。莫迪支持率下降的背景是,在主要国家中实现世界快速经济增长这一政府官方说法和生计没有改善的中间阶层以下民众的实际感受相背离。

“有些势力嫉妒我们实现的经济增长。要通过投票施加惩罚”,莫迪拒绝承认经济增长不足和就业形势恶化。但在3月下旬,印度中央银行前行长、芝加哥大学教授拉古拉姆·拉詹公开表示,“对于是否真正增长7%存在疑义。即使真达到了7%,也是不够的”。

《今日印度》杂志的舆论调查显示,莫迪的支持率以2017年初的65%为顶峰,到2019年1月降至上任后最低的46%。在被视为大选前哨战的2018年12月的地方选举中,印度人民党在成为争夺对象的5个邦均未能获得过半数席位。

反对党蓄势待发

报道称,印度国民大会党虽在2014年败给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但仍然是莫迪的最大对手。在该党的选举宣言中,国大党承诺为最穷的20%选民增加收入,提供优良医疗保险和可负担的住房,以及在未来五年降低失业率。该党年轻的党主席拉胡尔·甘地最近重新塑造自己的形象,也为该党在一些州选举中的胜利起到关键作用。

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网4月11日报道,3月25日,印度最大在野党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加入竞争,声称“为贫困阶层主持正义”。拉胡尔·甘地是印度第一任总理尼赫鲁的曾孙,他承诺政府保障全年7.2万卢比(约合人民币6960元)的家庭收入。对于达不到下限的家庭直接补贴不足的金额。设想对象涉及5000万家庭,争取低收入阶层的选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