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准备收购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37%的股份

FX1682019年04月12日09:35分类:美国

据Finance Magnates周四(4月11日)报道,交易所运营商纳斯达克宣布,它将于本周四完成对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Oslo Bors,简称OSE)股票的收购。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发表声明说,它已获准收购挪威证券交易所的844071股股票。

纳斯达克在今年2月首次宣布了交易条款。

纳斯达克的北欧子公司纳斯达克AB负责收购这些股票。

纳斯达克在声明中表示,将以每股158挪威克朗(合18.60美元)的价格收购。

意味着这家交易所运营商将为最近的收购支付约1570万美元。

这笔交易的结果是,该公司将控制OSE 37%的股份。

监管审批正在进行中

这家交易所运营商不太可能等待监管部门批准这笔交易。

4月8日,挪威金融监管机构向该国财政部建议批准这笔收购。

“在我们继续追求收购(OSE)的雄心之际,我们很高兴被挪威金融监管局视为合适的收购者,”纳斯达克北欧业务总裁Lauri Rosendahl表示。

奥斯陆证券交易所董事会也公开支持与纳斯达克的交易。

该交易所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以及该公司的其他两大股东,都曾公开表示,这对奥斯陆证券交易所来说是最好的交易。

Rosendahl表示:“在董事会和主要利益攸关方的支持下,我们仍然相信,我们的提议是挪威金融市场继续取得长期成功的最佳选择。我们期待着挪威财政部做出最终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