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日延迟至10月31日 6月审查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0:58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据彭博周四报道,一位知情官员透露,欧盟就一项妥协方案达成共识,从而将英国“脱欧”日延迟至10月31日,并将于6月进行审查。这意味着英国还有6个月时间来寻找最佳“脱欧”解决方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最新讲话表示,同意脱欧延期至10月31日。

特雷莎·梅说,在“脱欧”推迟期间,英国保持其完整的欧盟成员国权益。“脱欧”的推迟导致许多人大为沮丧。没有一种简单的方式来打破议会在“脱欧”上的僵局。欧盟同意若“脱欧”协议得到英国议会批准,则可结束“脱欧”延期。特雷莎·梅表示将于周四向英国下议院发表声明。她指出,英国也可在6月30日前离开欧盟,希望能够尽快带着协议离开欧盟。特雷莎·梅说,没有任何事情比交付“脱欧”公投结果更为紧迫。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无协议脱欧”完全是一场灾难,将尽一切可能来避免这一结果。暗示10月31日不一定是英国“脱欧”的最终期限,欧盟各位领导人的决定汇成了这一弹性的延期结果。欧盟27国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保持团结,重申英国“脱欧”协议不容磋商,英国有可能参加欧盟议会选举。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将于6月审查“脱欧”进程,希望英国到10月底能在“脱欧”问题上达成最终立场。图斯克还表示,敦促英国不要浪费“脱欧”的额外时间。直到延长期结束前,英国可以重新考虑策略或撤销《里斯本条约》50条,英国“脱欧”的命运“完全”由英国掌握。

据外媒报道,欧盟领导人将在6月20日至21日定期举行的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峰会上评估“脱欧”形势。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寻求有序“脱欧”。如果到5月22日英国还未确定“脱欧”方案,英国将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荷兰首相吕特表示,到10月31日,英国还将面临“无协议脱欧”这一选项;在10月31日之后,想获得“脱欧”的进一步延期会难上加难。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英国现在获得了可以达成跨党派共识的时间。如果走向“无协议脱欧”,欧盟将不对其负责。

法国总统马克龙认为,长时间延迟“脱欧”将削弱欧盟机构。“欧盟多数领袖的确都支持推迟‘脱欧’期限,但这对我们和英国来说其实都非好事。”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稍早表示,延期协议避免了“硬脱欧”的结果,这一推迟协议意味着新的欧洲理事会可以在没有英国参与的情况下做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