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工业生产增长0.6% 高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9:55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4月11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英国工业生产产量环比增长0.6%,高于预期。其中制造业产量环比增长0.9%,成为拉动工业生产增长的主要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连续两月实现产量增长,但比前月1.1%的增长有所下滑。制造业13个板块中的11个板块均实现增长,贡献最大的基本金属板块增长了1.6%。

英国国家统计局在报告中表示,有证据表明,在接近英国“脱欧”的最初计划日期时,一些制造业企业改变了活动时机。但目前造成的影响仍然难以量化。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工业生产活动是当月英国经济增长0.2%高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他因此将英国经济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测从0.3%修改为0.4%,并认为经济数据给英国央行带来加息压力。

当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2月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截至2月份的三个月,进口增长了5.3%,而出口仅增长了0.8%。英国资本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露丝·格雷戈里表示,企业一直在增加库存是进口增加的原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