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下调今年撒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预期至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9:50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财经内罗毕4月11日电(记者丁蕾)世界银行8日发布最新一期《非洲脉动》报告,将2019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8%,比去年10月份的预测低0.5个百分点。

世行在同天发表的声明中指出,这意味着自2015年以来,撒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速有可能连续五年维持在3%以下的水平。

声明说,撒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虽受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影响,但主要源于自身经济结构不稳定,包括债务管理不善、通胀高企、赤字增加、政策和监管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

报告显示,受净出口大幅下滑所累,2018年上半年撒南非洲地区经济放缓尤为明显。2018年全年地区经济增速回落至2.3%,比2017年下降0.2个百分点,较去年10月份的预期低0.4个百分点。地区经济增速已连续四年低于人口增长速度。

报告指出,特别是三大经济体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南非受国际原油市场波动和企业信心恶化等影响经济增长放缓,拉低了整个地区发展速度。而不依赖大宗商品的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等经济体,以及贝宁、科特迪瓦等西非经济货币联盟国家在2018年保持了强劲增长。但世行认为,受出口回暖、私人消费稳步上升、农业生产持续回升、采矿产量增加和服务业稳步发展等多重因素驱动,撒南非洲地区经济有望逐步反弹,2020年将回升至3.3%的增长水平。

报告还认为,数字科技革命将给撒南非洲地区带来光明前景,有助于促进该地区包容性增长,推进创新变革,增加就业机会,改善政府公共服务,解决贫困问题等。

世行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尔贝特•佐法克说,数字科技革命每年可以提高撒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率近2个百分点,降低贫困率近1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