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设立新机制推动外资项目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4:3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4月10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日前宣布,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将引入一套新机制,确保外资项目及时落地实施。其中,米尔济约耶夫将亲自负责推动部分外国重大投资项目实施。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新机制把外资项目分成四类。第一类项目包括拟在2019年实施的27个战略项目,总价值36亿美元,将由米尔济约耶夫亲自推动实施。第二类项目包括65个重大项目,总价值13亿美元,由乌兹别克斯坦总理负责推动实施。其余两类项目分别由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和相关政府机构主管负责推动实施。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乌政府有必要巩固与外国投资者的关系,提供全程协助,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自2016年底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