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减税必须列入政府优先事项

经济参考报2019年04月10日09:44分类:法国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说,减税必须列入政府优先事项。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菲利普这一言论是在回应由“黄马甲”示威触发的全国讨论。

菲利普说,这场讨论“明确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向哪个方向去。我们需要减税并加快减税速度”。

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今年1月发表公开信,决定1月15日至3月15日举行全国讨论,呼吁民众评议税收制度等事宜,希望借助这一形式、而非街头示威方式,将不满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案。

BBC报道,法国现行税率为发达经济体中最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17年数据显示,法国税收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2%;其次为丹麦,占比46%;瑞典,占比44%。

这一组织的数据同样显示,法国社会支出的水平也最高,2018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1.2%;其次为比利时,占比28.9%;芬兰,占比28.7%。

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黄马甲”每周末出现在法国街头。最初,示威者要求下调燃油税。不久以后,示威者的焦点转向总统马克龙的经济和社会政策。

3月16日,“黄马甲”示威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及附近街区演变为严重打砸事件。巴黎警方说,大约60人当天受伤;超过100名暴力打砸者被拘留。

菲利普说,除减税甚为迫切以外,这场全国性讨论得出的另一教训是,必须重新构建大城市与其他地区之间的平衡,包括改善连接都市与农村之间的交通。(卜晓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