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2019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09:32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4月9日电(记者 彭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9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巴西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5%下调至2.1%,并强调了巴西政府公共支出缩减和福利改革的必要性。

IMF在报告中指出巴西政府的优先事务就是遏制公共债务的增长,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必要的措施就是要减少公务人员工资与福利支出。

世界银行日前的发布的分析中也指出,巴西的财政改革“必不可少”,特别是福利支出是政府最大的负担,约占GDP的12%,高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8%的平均水平。 

IMF报告也同时指出,巴西经济复苏也存在一些有利因素,例如巴西通货膨胀水平仍旧在央行管理目标之内。2019年和2020年巴西通胀预期将分别为3.6%和4.1%,比此前预期有所下降。报告分析认为,这有助于巴西中央银行维持货币政策,来刺激国内需求。

此外这一报告还显示,巴西政府在改善基础设施和提高金融机构效率上做出的努力将有助于提高生产率,并增加巴西经济中期增长前景。

IMF预计,巴西经常账户赤字将在2019年占GDP的1.7%,略差于去年10月预期的1.6%。到2020年,经济账户赤字预计占GDP的1.6%。

然而不可忽视的是巴西的财政失衡将影响拉丁美洲中期的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9年和2020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经济增长分别下调至1.4%和2.4%。

IMF对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略高于巴西国内金融市场的预期值。巴西中央银行8日发布的面向金融市场的焦点调查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年内第6次下调了对巴西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由年初的2.53%降至1.97%。市场乐观情绪的回落主要由于担心政府推行的改革方案在国会可能受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