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月货物进出口额环比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14:47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4月9日电(记者李萌)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德国2月份货物进出口额环比均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2月份德国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1997亿欧元,其中出口额1088亿欧元,环比下降1.3%,进口额909亿欧元,环比下降1.6%。

德国哈勒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奥利弗·霍特默勒表示,在全球经济发展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德国出口势头可能会再次放缓,2月份数据的情况符合这个预期。

目前德国经济面临的主要不利因素是外部经贸环境恶化。自2018年下半年起,德国经济增长动能持续减弱。德国政府此前将该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8%下调至1.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德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预计的增长1.9%调至1.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