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下调3个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7:06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4月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央行8日发布了地区经济报告(樱花报告)。在该报告中,日本央行下调了全国9个地区中东北、北陆、九州冲绳三个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这是2013年1月日本央行下调了8个地区经济景气判断以来,下调地方经济景气判断最大规模的一次。

下调的主要原因是世界经济出现减速迹象,对日本国内工业生产造成了负面影响。北海道地区受去年地震的影响逐渐消除,日本央行上调了这一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其他5个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保持不变。

报告显示,日本央行对东北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从之前的“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下调为“出现经济减弱的动向”。北陆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由之前的“经济正在复苏”下调为“经济温和复苏”,九州冲绳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也下调为“经济温和复苏”。

受世界经济减速影响,日本央行将全国7个地区的生产展望下调,同时下调了东北、北陆等地区的设备投资展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