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长25.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5:22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4月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财务省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额为2.6768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5.3%,连续56个月经常项目出现顺差。国际油价下跌带来的贸易收支改善以及海外分红增多是本月经常项目盈余扩大的主要原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2月日本贸易收支顺差为4892亿日元,是去年同期的约2.4倍,国际油价下跌是贸易收支顺差大幅扩大的主要原因。其中2月出口同比减少1.9%至6.3070万亿日元,进口同比减少6.6%至5.8178万亿日元。中国春节后企业陆续开工,这带来日本对华出口的持续改善,这也是本月贸易收支向好的重要原因。

2月日本服务贸易收支顺差为2366亿日元,同比增长41.1%。其中旅游收支一项因访日游客增长实现2274亿日元顺差,同比增长6.6%。

另外,当月包括利息、红利在内的海外投资收益达2.014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