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至2030年自动驾驶汽车将为经济贡献620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0:02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4月8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与商业咨询公司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Frost&Sullivan)4日联合发布的报告称,到2030年,自动驾驶汽车将为英国经济每年带来约620亿英镑(约合5445亿人民币)的价值。

报告显示,英国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汽车(CAV)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至2030年,该技术将预防4.7万起严重交通事故,挽救3900人的生命,并创造约42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称,英国业界和政府已承诺超过5亿英镑的研发和测试资金。英国城镇正在进行自动驾驶试验,并拥有四个主要试验场和三条试验高速公路,进行超过80个合作研发项目。

报告显示,英国具备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已做好商业化准备。同时,英国具有诸多优势,包括:支持性的监管政策、支持性的基础设施和有吸引力的市场等。

报告称,英国必须排除“无协议脱欧”风险,保持政策连贯稳定,以实现2021年自动驾驶车辆进入英国道路的目标。

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自动驾驶汽车革命已经摆在面前,英国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政府必须保持政策稳定,排除“无协议脱欧”风险,以避免浪费宝贵时间和投资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