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加入卫星互联网竞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09:3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科技公司亚马逊日前提出自己的卫星互联网计划,准备发射3000多颗卫星,为全球没有互联网或其他有需要的地方提供高速宽带服务。

亚马逊发言人金利·皮索尔5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亚马逊公司的“柯伊伯项目”是公司卫星互联网计划的一部分,它计划通过发射近地轨道卫星“星群”,“为数千万无法接入宽带互联网的人提供服务”。

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位于华盛顿一家名为柯伊伯系统的公司,通过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了一份申请,计划将3236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国际电信联盟是协调通信卫星等事务的联合国机构。

据介绍,这些卫星将覆盖北纬56度到南纬56度之间的区域,全世界超过九成人口居住在这个区域。

皮索尔说,项目还需得到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亚马逊尚没有实施该项目的具体时间表。

亚马逊是最新一家加入卫星互联网竞争的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去年2月已将首批原型卫星送入太空。其他一些有卫星互联网计划的公司还包括美国一网公司、加拿大通信卫星公司等。

亚马逊没有透露是否将使用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创建的蓝色起源公司的火箭来发射卫星,但加拿大通信卫星公司已与蓝色起源签订了发射协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