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外长会未弥合在巴以等问题上的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08:3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法国迪纳尔4月7日电(记者徐永春)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6日在法国西北部城市迪纳尔落幕。七国表示将加强在反恐、网络安全、非洲维和等领域的合作。但在巴以问题和与伊朗关系问题上,七国集团内部仍存在分歧。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七国集团外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外长就多边主义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四国呼吁维护和振兴多边主义,以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议题。但他没有提及美国、英国和意大利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七国针对“存在明显分歧的”巴以冲突问题进行了讨论。此外,勒德里昂表示,七国集团内部在处理与伊朗关系的方式上存在分歧。

公报说,反恐仍然是七国集团成员面对的首要问题之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遭到失败,七国应继续消除造成“伊斯兰国”滋长壮大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因素。七国将采取措施应对恐怖分子的跨国流窜,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来源,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行为。

公报说,国际安全环境继续面临重大挑战,尤其在核不扩散和裁军领域。七国强调联合国为维护和平所发挥的核心作用,表示七国将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此次外长会主要为定于今年8月在法国南部沿海城市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做准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未出席会议,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沙利文代为出席。

2017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美国将其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同月,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2015年相关国家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法英等国在上述问题上与美国立场不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