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马尔帕斯担任下任世行行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6日09:43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许缘 熊茂伶)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5日一致批准戴维·马尔帕斯担任下任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将于4月9日上任,任期5年。

时任世行行长金墉1月7日突然宣布提前卸任。随后,世行发布新行长遴选流程。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为下任世行行长人选。3月14日,世行宣布马尔帕斯为下任行长唯一提名人选。

马尔帕斯现年63岁,曾在里根政府和老布什政府中任职。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马尔帕斯曾担任其经济顾问。

世行总部设在华盛顿,美国是世行最大股东国。长期以来,世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随着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等日益上升,不少学者认为世行应当打破美国人把持行长职务的惯例,更多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关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