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劳动生产率继续下滑 “生产力难题”延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6日09:48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4月6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英国劳动生产率同比下降0.1%,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就2018年整体而言,全年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0.5%,其中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增长率分别为0.8%和0.3%。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第四季度下降0.1%,意味着英国“生产力难题”的延续,其水平远低于金融危机前2%的年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的单位劳动力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

英国国家统计局副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希斯(Richard Heys)表示:“最新的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增长疲弱,通常被称为‘生产力难题’。在过去十年,其劳动生产率的增长,低于20世纪的任何时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