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电商在合作中挖掘新潜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5日08:53分类:意大利

新华财经米兰4月5日电(记者叶心可)在“时尚之都”米兰的中国跨境电商寺库的保税仓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包裹、录入信息。在另一边的会议室,公司正在进行人员招聘,一位意大利本地应聘者向面试官介绍自己的情况。

成立于2008年的寺库集团是主营高端消费品的中国跨境电商。据介绍,作为国内第一个成功上市的奢侈品互联网公司,寺库拥有超过1870万高端注册会员及3000多个全球合作品牌。

作为集团在欧洲市场的前哨站,2014年底成立的寺库意大利分公司主要协助集团与一线品牌及欧洲买手店展开对接及合作。寺库欧洲行政事务负责人初爱武说:“我们帮助意大利品牌以更精准的方式进行平台推广,并将平台流量直接转化为产品销量,帮助企业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除了将海外高端消费品带到国内,中国精品的海外发行也是寺库当下的工作重心之一。寺库欧洲总经理刘胤佐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有一些非常好的设计师潮牌,我们作为一家中国公司,就是要把国内好的设计师品牌推向西方,为中国品牌开启欧洲通道。”

对意大利本土电商而言,中意合作同样是绕不开的话题。寺库的本土合作伙伴、意大利著名互联网企业Triboo的执行董事、前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蒙蒂表示,中国在移动支付和电商等许多数字经济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蒙蒂表示,与中国相比意大利电商规模很小,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也欠发达。“意大利电商发展水平目前还不到欧盟平均水平的一半。我相信意大利在电商领域有很大潜力,不仅是在时尚领域,在食品等其他领域也很有潜力。”他说。

谈及两国在电商领域的合作,蒙蒂表示,目前Triboo是唯一一家得到阿里巴巴、百度、微信三家中国数字平台运营认证的意大利公司。“我们已经服务了上千个客户,在天猫、全球速卖通上开展商业活动,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推广。”

“中意电商有很大合作空间,我们相信未来数年这一市场将迅速增长。”蒙蒂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