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特斯拉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10% 环比下降31%

TechWeb2019年04月04日17:04分类:美国

4月4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了110%,环比下降了31%。

该公司确认,今年第一季度,它总共生产了7.71万辆汽车,其中包括6.295万辆Model 3、1.415万辆Model S和Model X;该公司总共交付了6.3万辆汽车,其中包括5.09万辆Model 3、1.21万辆Model S和Model X。

相比之下,特斯拉上一季度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达到创纪录水平:生产了8.6555万辆汽车,交付了9.07万辆汽车(包括以前的库存)。

特斯拉并没有解释其汽车产量环比大幅下降的原因,但该公司强调,其交付量下降幅度较大的原因是,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首次将其Model 3运往中国和欧洲带来了“许多挑战”。

该公司推迟了国际销售,因为它试图满足尽可能多的美国订单,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在美国政府削减税收减免额度之前充分利用税收减免优惠。但对特斯拉而言,推动国际销售的一大挑战是物流运输。

今年1月,该公司曾表示,由于将汽车运往海外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该公司交付的Model 3数量将比其生产的数量少1万辆。

由于欧洲和中国的交付量大幅增长,有时超过了之前高峰交付量的5倍,而且第一次交付遇到了许多挑战。到3月21日,也就是第一季度结束前10天,特斯拉只交付了整个季度数量的一半。

由于这些问题,截至第一季度末,大约有1.06万辆汽车正在向全球客户转运,这些汽车将转移到第二季度交付。尽管如此,2019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的交付量还是同比增长了110%,但较上一季度下降了31%。

由于交付量低于预期以及几次价格调整,特斯拉第一季度的净利润预计将受到负面影响。即便如此,到本季度结束时,该公司手头仍有充足的现金。

至于Model 3的产量,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总共生产了6.295万辆Model 3,略高于上一季度的产量,平均每周产量略低于5000辆。

在北美,Model 3再次成为最畅销的中型豪华轿车,这款汽车的销量比最接近它的竞争对手高出60%。

Model 3在北美的库存仍处于极低水平,在第一季度末,其库存大约只够两周的供应,而行业平均水平为2至3个月。

尽管由于联邦税收抵免的减少,2019年第一季度的需求被提前“拉动”至2018年第四季度,但美国对Model 3汽车的订单量明显超过了特斯拉第一季度能够交付的数量。 

鉴于特斯拉汽车的生产目前完全来自旧金山湾区的一家工厂,但必须交付给世界各地的客户,因此产量可能会显著高于交付量,就像本季度一样,当时的产量比交付量高出22%。

特斯拉在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刚刚开始了Model 3的全球扩张,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员工的辛勤工作,感谢我们的客户对我们使命的支持。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尽可能快地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汽车,并期待着全年继续扩大交付规模。”(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