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预测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增长率达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0:5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4月4日电(记者蔡国栋)亚洲开发银行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增长将达到5.2%,通货膨胀率将下降到16%,2020年经济增长将达5.5%。

亚洲开发银行在报告中说,高基础设施支出、投资环境改善、出口增加以及预期的农业增长正在帮助乌兹别克斯坦维持经济增长。然而,根据世行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该国经济仍面临持续信贷扩张、通胀加速和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的挑战。特别是该报告称,投资预计仍将是2019年的主要增长动力,反映出投资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以及政府主导的制造业、矿业、电力、交通和住房现代化投资。

亚洲开发银行专家预测,随着国家计划下的贷款增长放缓,海关手续进一步简化,导致进口增加,预计2019年通胀率将降至16%,2020年将进一步降至14%。

报告称,由于去年11月能源价格上涨、2019年6月电力和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上涨、养老金和工资调整以及进口关税上调,通胀压力将持续存在。

自1995年加入亚洲开发银行以来乌兹别克斯坦贷款总额达74亿美元,其中包括两笔私营部门贷款,总额2.25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