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月服务业PMI跌破枯荣线 经济恐陷深度下滑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0:07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4月4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脱欧”不确定性影响,3月份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破50.0枯荣线,这是自2016年7月以来的首次。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服务业PMI降至48.9,低于2月份的51.3。此外,3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全行业产出指数为50.0,低于2月份的51.4。

马基特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服务业活动下降表明,3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第一季度整体经济停滞不前,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有深度下滑的风险。”

威廉姆森表示,潜在情况可能比数据显示的还要糟糕。“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今年的服务业订单量以最快速度在收缩,公司报告称,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在抑制需求,并导致订单取消或支出延迟。”

威廉姆森说:“在这种情况下,之前对2019英国经济增长1.3%的预测看起来过于乐观。”

“鉴于近期英国‘脱欧’缺乏进展,我们目前预计2019年的增长率仅为0.8%,” 威廉姆森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