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3月提高至5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09:3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3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2月份的50.4回升至50.8,连续第31个月处于扩张区域,并且结束了连续六个月的下滑。

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也出现反弹,从前一个月的49.5提高至49.8,但仍然处于荣枯线以下,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表示,新加坡制造业企业在新增订单、新增出口、产出方面的指数有所提高,但订单储备指数仍在继续萎缩,说明这些企业还没有完全摆脱外部需求困境。

另一方面,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虽然相比上个月有所好转,但已经连续五个月低于50。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指出,电子产品制造业3月表现好转,主要是因为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工厂产出和进口指数都有所上升,而且用工和产成品的情况也从萎缩转为扩张。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在没有发现更多企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都出现回升的迹象前,很难将制造业或电子产品制造业当成上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她说,由于制造业表现地不温不火,华侨银行预测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的增幅将为1.8%。

2日,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东盟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今年3月停止下跌并反弹至50.3。其中,新加坡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从2月份的45.7提高到47.9,虽仍处在萎缩状态,但在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的排名从最低位提高到了第六位。

3日,日本经济新闻与IHS Markit又公布了新的数据报告,显示新加坡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Nikkei Singapore PMI)终止了过去连续三个月的下滑,从2月份的49.8上升到51.8,这说明该国整体经济回到扩张状态。报告称,由于需求改善和企业促销举措收效,新加坡私营企业3月份的新增业务增长强劲。同时,海外需求增长带动了新加坡私营企业的出口销售,使其出现四个月来首次上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