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3月升至5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09:3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4日(记者李晓渝)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与全球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3月份新加坡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Nikkei Singapore PMI)终止了过去连续三个月的下滑,从2月份的49.8提高到了51.8,显示该国整体经济回到扩张状态。

3日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新加坡私营企业3月份的产出、新增业务和用工情况都有所增长。同时,这些企业的新增出口销售重新开始增长,企业信心达到了五个月来的最高点。但是,由于运营成本提高,新加坡私营企业也提高了销售费用,以保障其利润率。

报告称,由于需求改善和企业促销举措收效,新加坡私营企业3月份的新增业务增长幅度又有所增加,而且这已经是该指标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增长。同时,海外需求增长带动了新加坡私营企业的出口销售,使其出现四个月来首次上涨,但增幅不大。此外,各企业现在对未来十二个月的产出增长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受新营销策略、新增店面计划和需求增长预期影响,新加坡私营企业的乐观指数已经达到了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

但是,报告也指出,从企业工作积压情况来看,订单数量增加也给企业经营造成了压力。为了提高效率和应对需求增长,新加坡私营企业增加了用工,尽管增幅不大,但这种情况明显好于过去两个月的用工缩减。

IHS Markit经济学家乔•海耶斯表示,有迹象表明,新加坡整体经济在3月份显现出上行势头。但他同时表示,最近几个季度新加坡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的平均水平明显低于2018年上半年的水平,这表明新加坡整体经济的潜在增长能力在外部商业环境变化的压力下有所下降。海耶斯预测,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增幅将超过2%。

新加坡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是基于对400多家新加坡私营企业高管的月度问卷调查结果汇编而成的。选择调查企业时采用的标准是这些企业能反映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和零售业在内的新加坡整体经济的真实结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