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宣布开放混合动力技术专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7:27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4月3日电(记者马曹冉)3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免费开放混合动力技术(HV)等相关专利,共计约23740项。世界各国环保法规日益严格,丰田希望通过共享技术与其他汽车企业一起做大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继续扩大丰田在这一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可通过此举降低相关技术成本。

丰田汽车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有很深厚的技术储备,该技术可以有效降低车辆油耗。普锐斯等混合动力车型持续热销,丰田旗下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300万辆。

丰田副社长寺师茂树在记者会上表示,世界各国环保法规的要求日益严格,希望通过开放相关专利,加快混合动力等相关技术的普及。

在当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竞争加剧的状况下,丰田希望通过开放专利来扩大影响力,与其他汽车厂商共同做大市场。同时,电装等丰田关联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可以获得更多的订单。

有分析认为,开放专利之后有多少汽车企业签约正式引进还有待观察。2015年丰田曾向相关行业企业免费开放氢燃料电池等相关专利,希望通过此举做大氢燃料电池市场。但最终签约寥寥,效果并不明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