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助推工业迈向发展新阶段——访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4:36分类:欧洲其他

专访:人工智能助推工业迈向发展新阶段——访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

新华财经德国汉诺威4月3日电(记者沈忠浩 李骥志 连振)瑞士工业巨头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在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是“真正的强国”,未来人工智能将助推工业从自动化、数字化迈向自主化发展新阶段。

“我对中国积极推动工业发展、大力使用人工智能提高生产力的势头表示钦佩。”史毕福说,中国不仅是强大的市场,还是关键技术的基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ABB也将拥有一个更强大的中国团队,并和中国一同成长。”

ABB与中国的渊源已逾百年,目前在华开展了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业务活动。2018年10月,ABB宣布投资1.5亿美元在上海新建一座全球先进的机器人工厂,11月宣布投资3亿美元建设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正式启用。

史毕福表示,中国是ABB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并且未来市场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他表示,ABB将继续在中国进行长期投资,并对不久前通过的外商投资法等利好政策表示欢迎。

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聚焦人工智能、5G与“工业4.0”的结合。史毕福说,随着人工智能驱动新一轮生产力的跃升,全球工业正从自动化、数字化迈向自主化。

在ABB公司展台,“未来工厂”生产单元向人们展示了批量个性化生产解决方案。史毕福说,得益于工业机器人与生产设备、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未来的工业制造将会更加智能和灵活。

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4月1日至5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此次展会以“融合的工业——工业智能”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500家参展商。自1947年创设以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已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工业博览会,被誉为全球工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