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在阿里巴巴设了一个“驻猫办”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3日12:10分类:美国

日本化妆品巨头资生堂近日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展开战略性业务合作。资生堂将在杭州市的阿里巴巴总部附近建立基地,合作推进商品开发。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企业供图)

资生堂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企业供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日报道,双方合作开发的首款商品是资生堂旗下的头发和身体护理用品品牌“AQUAIR(水之密语)”的洗发水,将自9月起在天猫上独家销售。

报道称,资生堂是首个在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中建立专门基地的日企。

据参考消息网了解,有网友给这个专职对接阿里和天猫的办公室取了个萌萌的昵称,叫“驻猫办”。该基地距离阿里巴巴西溪园区2.6公里,将主要负责战略合作、新品牌及新商品开发等工作。

《日本经济新闻》称,资生堂此举意在利用阿里巴巴掌握的大数据,加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线。尤其是电商市场。据记者了解,资生堂对电商渠道的投入从几年前就已开始。2017年,资生堂在财报中提到要强化电商渠道。

根据资生堂2月发布的2018财年财报,其中国地区销售额同比上涨32.3%,是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中国业务对资生堂的业绩贡献从2017年的14.4%左右上升到17.4%。

资生堂表示,得益于灵活的数字化营销,以及强化和天猫等中国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其电商渠道得到了很大的增长。

对此次在阿里总部旁边设办公室,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说:“希望能借由中国市场的这一次前所未有的创新,引领整个集团的创新。”

“阿里巴巴是个非常重要的公司,对中国市场有引领性和先锋性的作用。我们设计对接阿里的专属团队,促进两家公司紧密交流,从而推进在整个中国市场的发展。”藤原宪太郎说,“这次战略合作布局,是为了长期跟中国持续合作共同进步,更意味着资生堂集团的数字化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日本经济新闻》称,解决头皮和发梢分叉等烦恼的护发产品运用了阿里巴巴新商品研发中心拥有的近7亿人的大数据。今后还将扩充商品线。

3月31日,在刚刚宣布和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消息后,彭博社即时简讯显示,资生堂股价上涨1.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