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月零售销售增幅创15个月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0:52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  澳大利亚2月零售销售数据为2017年末以来最佳,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带来提振,表明家庭消费意外坚挺,推动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2月零售销售增加0.8%,增幅高于1月意外低迷的0.1%,也远超预期的0.2%。2月数据为2017年11月以来最佳。由于家庭债务偏高、薪资增长放缓及澳洲一度热络的房市下滑,过去一年消费者支出一直是决策者的一大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数据提升了对澳洲家庭领域状况的信心,澳元兑美元应声上涨,一度升至0.7107。2月强劲数据降低了还会有一季经济表现疲弱的可能性。

澳储行2日连续第29次维持1.5%低利率不变,澳储行在此次决议声明中表示,低利率水平继续支撑澳大利亚的经济。预计随着时间推移,薪资将进一步走高,但这一过程将是逐渐的,基础通胀率今年为2%,2020年为2.25%。委员会将制定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和实现通胀目标的政策。

澳储行略微调整了声明,以提醒市场,它正转向更为温和的姿态。

今年3月,澳储行指出,“理事会认为,在本次会议上保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将符合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通胀目标。”

然而,澳储行在4月份例会上表示,“董事会认为,在本次会议上保持政策立场不变是合适的。该委员会将继续监测事态发展,并制定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通胀目标。”

澳大利亚利率市场目前预计,年底前澳储行降息的可能性高达8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