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雅虎基金董事会批准全面清算和解散计划 有意出售部分阿里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0:1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  Altaba(原雅虎)基金董事会批准全面清算和解散计划,在获得股东批准进行清算和解散之前,该基金拟出售不超过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50%。

2017年,美国通信巨头Verizon收购雅虎的核心网络业务及相关资产,并将资产置于一家名为Yahoo!的新子公司之下。而持有阿里巴巴股票等其余资产的公司,更名为Altaba。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转让了门户网站等实体资产后,Altaba公司的主要资产是前雅虎公司对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公司的股权。

Altaba基金董事会今日批准全面清算和解散计划,但还需要经过公司股东批准。该基金打算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股东特别会议提交代理声明,以寻求股东根据该计划批准清算和解散。

正如该公司在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公开文件中所披露的那样,该公司存续期间的投资目标是提高其相对于该公司当时净资产的每股交易价格。为了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力求降低该公司普通股(每股面值0.001美元)相对于其净资产基础价值进行交易的折价,同时简化其净资产基础,并以增值和增加股东价值的方式向股东返还资本。

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战略,以实现其投资目标,包括在公开市场上回购股票,以及通过交易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美国证券存托凭证和以现金换股,通过资产处置(不包括其在阿里巴巴的地位)和解决某些实际负债和或有负债,以及通过其他手段,简化该公司业务。

在认真考虑了该公司为实现其投资目标而可能采取的其他战略对该公司股东的风险、时机、可行性和潜在影响以及管理层的建议之后,董事会经与该公司顾问协商,一致认为,根据计划进行清算和解散是可取的,符合该公司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

如果根据已制定计划的清算和解散程序得到该公司股东的批准,该公司预计将采取以下在内的行动:

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由该公司持有的阿里巴巴所有余下的普通股及美国证券存托凭证及其在Excalibur IP,LLC中的股权。(只要该等资产在特别会议前尚未由该公司出售或处置)

向股东进行解散前清算分配(现金、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或两者的组合),该公司目前预计这种分配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进行,估计为每股52.12美元至59.63美元的现金和/或阿里巴巴美国证券存托凭证。

后续,该公司将会向美国特拉华州提交申请公司解散的文件。

在进行任何解散清算分配之前,该基金计划出售足够数量的阿里巴巴股份,以确保基金拥有足够的流动资产以应付法院可能要求的最大可能的流动储备以满足基金的已知、突发和潜在的未来索赔,并为此类分配提供现金资金。该基金拟在股东批准清算及解散之前出售不超过其持有的50%的阿里巴巴股份,并在股东批准后出售其剩余的阿里巴巴股份,但任何没有为获得足够储备资金而出售的阿里巴巴股份可能会以其股票的形式分发。该基金拟通过公开市场交易和或未在公共交易所或报价服务上执行或记录的私人处置方式出售其阿里巴巴股份。无论基金选择何种方式,它目前都打算提前提供有关其预期使用或出售其阿里巴巴股票的方式和时间的额外信息。

该公司目前估计,公司可向股东进行总计清算分配的资产价值约为398亿美元至411亿美元(分别约为每股76.62美元和79.22美元)。这个数字基于假设阿里巴巴的股票成功出售,或者阿里巴巴股票在分配时达到价格每股177.00美元。有关预期未来分配的进一步详情将在股东特别会议上的基金代理材料中披露。

基金管理层将于2019年4月3日上午8点(美国东部时间)举行公司最新信息的电话会议,讨论清算和解散以及本稿中描述的事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