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贸易谈判好事多磨:汽车关税谈不拢 欧元噩梦还没完

汇通网2019年04月02日16:43分类:欧洲其他

4月2日有消息称,欧盟可能推迟与美国的贸易谈判,此举可能激怒特朗普,从而动用制衡手段作为应对。如果消息属实,这可能加剧欧美的紧张关系。美国若重新对欧洲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或令已经疲软的欧洲经济雪上加霜,恐成为英国脱欧以外,打压欧元的另一重大利空因素,未来跌势恐进一步加剧。

欧美贸易谈判据悉面临推迟风险,或招致特朗普反击

欧盟成员国政府正在努力就开启与美国贸易谈判的授权达成共识,不过可能面临推迟的风险。在欧盟拒绝将农业纳入谈判日程后,此举将进一步激怒激怒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两位知情官员称,4月3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大使会议上,法国料将拒绝批准欧盟委员会开始谈判以消除欧美之间工业品关税的授权。未能获得法国批准意味着欧盟委员会将不会获得谈判授权。

这些官员称,主要的症结点包括:鉴于美国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气候和环境在授权中所扮演的角色如何;需要澄清此次谈判将对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意味着什么。

据悉,外媒见到了大使会议召开前准备的一份授权草案。该草案重申,虽然美国退出,欧盟只寻求与已签署《巴黎气候协定》的国家达成贸易协议。

欧盟一直试图开启与美国的贸易磋商,以向特朗普展示其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7月份达成的政治协议取得进展的情况。该协议令美国暂缓实施对欧洲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的威胁。此后,美国政府对于双方谈判缺乏进展感到沮丧,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Sondland)称:“既然欧盟领导人继续采用拖延战术,我们将不得不更多地使用制衡手段来重新调整美欧关系”。

欧美关系紧张恐令欧洲经济雪上加霜,或导致欧元进一步下跌

4月1日,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各项替代方案都未能在议会获得多数支持,英镑下跌从而拖累欧元。同时,不少投行发表对欧元的预测,总体并不看好。

法国兴业银行认为,虽然欧元区经济之春尚未开启,但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似乎成为了欧元区经济无力反弹的例外;当前美债和欧债利差再次扩大,而欧元也未能从年初起的利差缩小走势中获得支撑,但利差扩大的走势却对价格产生了影响。鉴于上述因素考虑,该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存在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表示,虽然近期欧元兑美元一直维持窄幅震荡,但他们依然相信未来数月内欧元走势偏向看空,预测第二季度目标下看1.08。

4月2日,欧元兑美元刷新3月8日以来低点至1.1192,距年内低点1.1177仅有一步之遥。汇通小编认为,在英国脱欧困局和低迷经济拖累欧元的情况下,若欧美贸易谈判推迟遭美国反击,欧元恐进一步下跌,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