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疲软通胀偏低 数据显示美经济正失去动力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2日14:56分类:美国

据境外媒体报道,数据显示,美国最新个人消费支出、个人所得及通胀指标都低于预估,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有个“坏的开始”。这也为美联储政策转向“鸽派”提供数据上的支持。

图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超市,顾客选购打折商品。

图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超市,顾客选购打折商品。(新华社/法新)

台湾《经济日报》3月29日报道,美国2月个人所得比去年12月增加0.2%,虽比1月时的负0.1%有所改善,但低于预估的0.3%。

报道称,去年12月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也从负0.5%下修到负0.6%,显示消费偏弱,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相当不利。

另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几无增长,2月个人所得温和上升,暗示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增长放缓后正快速失去动能。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3月29日公布的报告亦显示,1月物价压力减弱,整体通胀指数录得近两年半来最小年度升幅。美联储近日也结束了为期三年的收紧货币政策行动。

报道称,美联储在2018年四次上调借贷成本后,放弃了对今年加息的预期,因经济放缓、低通胀和增长阻力扩大。

报道指出,低迷的消费者支出报告延续了从房屋开工到制造业等一系列疲弱数据的走势。这些数据显示,年初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因为1.5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带来的刺激作用正在消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