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维持1.5%利率不变 货币政策将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14:40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  北京时间4月2日午间,澳洲联储公布4月利率决议,连续第29次维持1.5%利率不变。澳洲联储表示,货币政策将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未来几年基础通胀将会回升。

澳洲联储在决议声明中表示,低利率水平继续支撑澳大利亚的经济。预计随着时间推移,薪资将进一步走高,但这一过程将是逐渐的,通胀依然低迷,但保持稳定,未来几年基础通胀率将会回升,预计基础通胀率今年为2%,2020年为2.25%。委员会将制定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和实现通胀目标的政策。

澳洲联储警告称,全球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上升,局部地区旱情对农业产出造成了影响。悉尼、墨尔本楼市将持续调整,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房地产价格下跌可能促使家庭控制消费,鉴于消费占GDP的近60%,因此这是一个重大风险。据悉,悉尼的房价从2017年年中峰值下降13.2%。围绕经济前景的主要不确定性包括家庭支出,居民消费增速受到长期疲弱的影响。

澳洲联储在谈到劳动力市场时指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但部分地区出现技术工人短缺现象,紧凑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使得薪资增速在未来持续回暖,这也会提振澳大利亚家庭收入增长,为消费支出提供支撑。维持政策不变与经济可持续增长现状是一致的,部分银行贷款条件有所收紧。

澳洲联储提到过去一年信贷有所收紧,投资者信贷需求显著放缓。

澳洲联储认为澳元近期仍处在窄幅区间内波动,评判较为中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