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数据再“添堵” 制造业PMI达六年来最差

FX1682019年04月02日10:08分类:欧洲其他

周一(4月1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欧元区工业生产进入六年来最大幅度的收缩。

数据公司Markit报告,欧元区制造业运营环境3月份大幅恶化,跌幅为2013年以来最快。

工厂主报告称新订单数缩减,迫使他们削减产量,并严重有损企业信心。

其中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表现尤其堪忧。Markit称:“总体的下滑由德国主导,其运营环境以六年半来最大的程度恶化。意大利情况也不容乐观,其PMI跌至近六年最低。”

Markit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总体制造业PMI在3月份跌至47.5,50为荣枯分界线。这显然令市场最近几个月对于欧元区经济的担忧加深。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警告称,欧元区制造业正以较2012年债务危机以来的高位深度下滑。他表示当日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在2019年将继续趋弱。

“新订单数以2012年以来未见的速度减少,令人失望的销售意味着库房装满了卖不出的货品。作为未来产量趋势的订单存储比例处于近七年来的最低水平。来年产量的预期也是2012年以来最悲观的。”

“对于贸易战、关税、政治不确定性上升、英国退欧,以及可能是最重要的本地及海外市场经济环境恶化的担忧都被广泛报告有损于企业活动和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