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加速扩张 建筑支出触及9个月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09:54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权威行业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ISM)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超预期反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增加1.1至55.3,显示当月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来看,3月份ISM制造业PMI多个分项指标环比增长。其中,雇佣指数环比涨幅达到5.2,来到57.5,高于市场预期的52.4。新订单指数环比涨1.9至57.4。而价格指数升至54.3,显示制造业企业为原材料支付的价格实现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上涨。与此同时,生产指数也有所回升,从2月份的54.8增长至55.8。

此外,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字显示,受民间和公共建筑项目支出增长提振,2月份美国建筑支出连续三个月上升至9个月高位,环比增幅来到1%,同比涨幅则来到1.1%。其中,民间建筑项目支出增长0.2%,私人住宅项目投资增长0.7%,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而公共建设项目投资增长3.6%。同时,商务部将1月份建筑支出增幅上修至2.5%。

分析人士认为,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建筑材料价格处于高位以及土地和劳动力短缺的拖累下,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疲软。不过,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从去年高位回落,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出现复苏迹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