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系降价只因减税?网友评论亮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7:5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4月1日,苹果中国调降了旗下产品的售价。恰逢从今天开始增值税减税政策正式实施。一向“硬气”的苹果此次调价只因减税吗?此举对于销量会有实质性影响吗?消费者们又会不会因此出手呢?

此次苹果系列产品的降价情况具体来看,iPhone XS降价幅度是500元。64GB版本是8199元、256G版本是9599元、512GB版本是11399元。iPhoneXS Max的降价幅度也达到了500元。64GB版本是9099元、256GB版本是10499元、512GB版本是12299元。iPhoneXR的降价幅度为300元。64GB版本是6199元、128GB版本是6699元、256GB版本是7599元。iPhone8系列和iPhone7系列均便宜300元。

iPad、Mac系列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幅度在300元、500元左右不等,而新款AirPods的降价幅度最低,最高降价仅41元。

事实上,苹果从去年年底便已开始了变相的价格调整——去年12月25日,苹果在官网推出以旧换新活动,老款iPhone最高可抵2100元。今年1月11日,京东、苏宁宣布将iPhone 8/8P、iPhone XR等产品价格下调1000以上。3月6日,京东、国美、苏宁三大电商渠道的iPhone再次大幅度降价,最高直降1700元。

业内人士分析,苹果此次调整价格应该与4月1日起落地的新增值税率有关。从当天起,原先的16%税率调整为13%。作为一项“普惠性”的政策,数码产品、化妆品、奢侈品等均成为重要受益者,除了苹果公司,不少化妆品牌、奢侈品牌也纷纷调低了产品售价,降幅在3%至5%左右。

此前,在一些非官方直营渠道,苹果曾一再默许降价,但在官方直营平台价格一直保持稳定,这次进行全面价格调整,响应减税政策号召很可能只是一方面原因。

iPhone一直被认为是智能手机的标杆,价格可以用“坚挺”来形容。但近两年来华为、OPPO等国产手机品牌的强势崛起,无论是在外观还是性能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另外,自iPhone7之后,苹果的创新能力一直被外界广泛质疑。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高性价比的国产智能手机。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降价也说明苹果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早就坐不住了。苹果需要应对来势汹汹的竞争对手的包抄,价格调整可以为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带来一定优势。这一次借助增值税率调整的机会,终于找到一个“正大光明”的降价理由。

从此次苹果官方降价的具体情况来看,不难发现苹果“用价格换销量”的企图。不过,降价未必能直接提高苹果产品的竞争力。

进入4月之后,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国产手机旗舰机型的集中发布期,包括华为的p30、oppo的reno等。这些产品均属于国产手机中的中高端产品,性能强大,预计还有不少新设计和新功能,定价估计在6000元左右,仍要比苹果iphone系列便宜不少。从市场反响来看,消费者对国产手机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苹果降价、国产手机发布新品,4月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而由“苹果降价”而引发的网友评价则更为热闹:有网友评论,此次苹果降价力度属于“不痛不痒”,也就省下了一个保护壳的钱。有网友表示,“我差的是那几百吗,我差的是那几千”。还有网友留言调侃说,今天愚人节,能信吗?……

本文综编内容参考:天极网、36氪、上观新闻、看看新闻、华尔街见闻、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