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全球工业技术“风向标”——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7:46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德国汉诺威4月1日电(记者李萌 张毅荣)2019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3月31日晚拉开帷幕。自1947年创设以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已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工业博览会,被誉为全球工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德国经济面临诸多困难。为了摆脱当时的困境,德国积极向外界展示“德国制造”的优质产品,增强各界对德国经济复苏和工业发展的信心,促进技术交流和投资。

汉诺威政府于1947年8月举办了“汉诺威出口博览会”,成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发端。首届博览会展期长达21天,场地位于城市南部一座工厂的空置厂房里,当时仅设置5个展馆,参展商有1300余家。其间,各方共签订了约1900份订单和商业合约,涉及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1961年,官方正式采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这一名称,该博览会逐渐成为国际先进工业技术展示和交流的重要舞台。

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德国专家提出应该准备好迎接由互联网带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的概念从此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并成为全球热门话题。

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融合的工业——工业智能”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500家参展商。“工业4.0”、智能工厂、5G、人机协作、能源智能网络等均成为本届博览会重点内容。其中,人工智能、5G与“工业4.0”的结合是最为热门的话题。

3月31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见证着机器和数字、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之间的相互融合,在全球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