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汽车通信相关专利

TechWeb2019年04月01日14:57分类:德国

4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了诺基亚的汽车通信相关专利,此举凸显出科技公司与汽车行业在关键技术使用上的紧张关系。

戴姆勒证实,已向欧盟委员会针对诺基亚汽车通信相关专利提起申诉。欧盟委员会确认收到戴姆勒的投诉。

诺基亚表示,戴姆勒正试图避免获得许可证。

诺基亚发言人Mark Durrant表示:“尽管我们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广泛的选择,包括通过一级供应商,但戴姆勒拒绝就其已经在使用的诺基亚发明取得许可证。

他表示:“戴姆勒在向欧盟提出的申诉中提出的指控,只不过是其为避免获得许可证而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中的最新一例。”

科技公司和移动电信提供商在汽车行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们的技术被用于导航系统、车对车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

诺基亚拥有利润丰厚的专利业务,这是其作为市场领先手机制造商的历史遗产。过去10年,苹果、三星、高通等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在全球各地引发了相互诉讼。

分析人士表示,“专利战”可能会蔓延到汽车行业。(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