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PCE年率创近一年半新低 个人支出月率录得0.1%

汇通网2019年04月01日10:35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上周五(3月29日)20:30,美国公布1月份个人支出和物价数据,表现总体偏负面。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实际录得0.10%,低于预期值0.2个百分点,不过扭转了前值-0.50%的颓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符合预期的1.40%,但较前值低了0.3个百分点,持平2017年8月以来低点;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80%,不及预期值和前值0.1个百分点。

同时间公布的加拿大1月GDP数据好于预期。

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的放缓程度超过最初的预期,2018年的增长低于特朗普政府3%的目标。在减税的一次性提振效应减退后,企业获利出现了一年来的最大降幅。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下滑,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在第四季增长较初值下修0.3个百分点至2.5%。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低通胀使物价完全下跌的可能性更大。通货紧缩鼓励消费者和企业推迟支出和投资,从而拖累经济增长。

她表示:“我们需要在这方面保持警惕,努力使通胀率持续保持在2%。美联储能否继续赢得消费者和企业的信任,取决于它。”

但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强劲的就业市场依然支撑着消费者支出。这是美国经济活动的最重要推动力,月均新增就业仍远高于周期后期的预期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