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三度否决脱欧协议 脱欧进程失控让英国陷入混乱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1日09:51分类:英国

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3月29日说,梅将继续推进旨在为其脱欧协议争取支持的谈判。就在几分钟前,英国议会刚刚第三次否决了这一协议。

3月2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第三次被议会否决。图为支持脱欧的“离开即是离开”组织成员当天在伦敦举行集会。(法新社)

3月2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第三次被议会否决。图为支持脱欧的“离开即是离开”组织成员当天在伦敦举行集会。(法新社)

路透社3月29日报道分析,现在看来,英国预计将于4月12日脱离欧盟。但梅的政治发言人说,投票失败的幅度较小,表明情况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而且许多资深保守党议员已经投票支持政府。

另据美联社3月29日报道称,英国议员当天第三次否决了政府的脱欧协议,英国由此面临要在短短两周内以混乱方式脱欧的严峻前景。政治领导人目前已陷入混乱,该国也未做好应对冲击的准备。

商界警告称,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意味着极高的关税、边境活动陷入停滞以及商品短缺等局面。在此背景下,明显受挫的梅首相表示,此次投票具有“严重”影响。

报道称,英国政府已警告支持脱欧的政客们,拒绝接受梅力推的协议有可能导致英国脱欧无限期推迟。

商界团体过去几个月来也一直就无协议脱欧可能造成的破坏进行警告,他们已敦促议员们避免灾难。

报道称,如果议员们支持一项新提议,英国为实施该提议需重新向欧盟请求推迟脱欧。欧盟方面则表示,如果英国打算改弦易辙并努力以较温和的方式脱欧的话,可将英国脱欧时间最多延长一年。但那样一来,英国就要参加于5月底进行的欧洲议会选举——而欧盟和英国政府一直试图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报道指出,政治困局已让在这场争论中站在对立面的英国人都倍感沮丧与愤怒。成千上万名支持脱欧的民众没能按原计划于29日庆祝英国脱欧,他们转而举行了抗议活动。

又据德新社3月29日报道,德国工商大会领导人当日说,英国议会下院再次否决英国政府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这将造成混乱。

埃里克·施魏策尔在柏林说:“现在混乱已经形成,这意味着英国和欧洲正走向无序脱欧。”

施魏策尔表示,企业需要做好准备,刻不容缓。他说:“用不了几天,与脱欧有关的大量官僚机构和英国的供应链都将受到威胁。”而这一言论与最近几个月其他一些商业领袖的言论一致。同时施魏策尔还表示:“德国公司每年还将面对数千万张海关申报表和数十亿欧元的关税。”

报道指出,关键的汽车行业公司已经表达了对“硬脱欧”前景的恐慌,这个行业依赖于不断跨越边境的零部件运输。空中客车公司也表达了忧虑,它在英国制造机翼。

德国工商大会代表着79家德国商会,在德国和其他国家政府面前代表这些商会的利益。德国工商大会的办公地点位于柏林和布鲁塞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