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首个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在巴西圣保罗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30日11:09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圣保罗3月29日电(记者 彭桦)中国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巴西公司、巴西ECOhome公司以及巴西JWL公司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了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签约仪式。

getImage (2)

图片说明:从左至右分别为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巴西公司首席执行官韩瑞、巴西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会长、JWL公司董事长郭京良及巴西ECOhome公司合伙人布鲁诺·巴蒂斯塔

据悉通过这一项目,汉能将为JWL公司即将落成的一栋中式风格建筑提供定制化的能源解决方案,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拉美地区首个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

这栋位于圣保罗老工业区的六层建筑以中式庭院风格为主,未来将成为企业的共享办公空间。巴西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会长、JWL公司董事长郭京良介绍,如何在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基础上添加现代科技环保元素是他在建筑设计过程中的最大关注点之一。

对此,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巴西公司首席执行官韩瑞表示,与传统晶硅光伏组件不同,汉能的BIPV产品在发电的同时也保证了原有建筑美观性。

他表示,汉能位于德国的全资子公司、薄膜组件生产商Solibro将为这一项目提供玻璃基光伏组件。进口自中国的汉瓦是汉能推出的新一代屋面瓦,在兼有清洁发电性能的同时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

据悉汉能基于JWL公司建筑整体装修风格,利用汉瓦等自主光伏发电产品,提出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在保证原有设计的基础上,融合了光伏发电系统,预计年发电量约60000度,节能量达到50%以上。

巴西ECOhome公司合伙人布鲁诺·巴蒂斯塔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市场对清洁能源的关注点更多的是在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能,但这仅仅是“现在”,光伏发电产品才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非常有信心与汉能合作,共同开发巴西市场。

据悉巴西ECOhome公司是这一项目的工程主承包商,将负责光伏产品的进口及安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