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3月份CPI初值同比上涨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30日10:02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巴黎3月30日电(记者徐甜)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服务、食品以及烟草等价格涨幅收窄影响,3月份法国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8%,同比上涨1.1%,同比涨幅较上月的1.3%略有收窄。

数据显示,法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环比上涨0.9%,较上月的0.1%增幅提高;同比上涨1.3%,较上月的1.6%增幅收窄。

具体来看,3月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6%,增幅较上月的0.9%略有收窄;制成品价格下降0.5%,降幅与上月持平;能源价格同比上涨5.1%,增幅高于上月的3.2%;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2.5%,涨幅低于上月的3.1%;3月烟草价格涨幅由上月的14%大幅收窄至8.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