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受挫!台媒:美页岩油不纯 亚洲业者拒买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9日10:56分类:美国

台湾媒体称,美国是最大页岩油出口国,但鉴于油管、储油槽及出口港的网络错综复杂,引起亚洲买家担心油品受影响,已有炼油业者以担忧问题金属和含氧化合物为由,拒买美国页岩油。

据台湾《经济日报》3月28日援引彭博资讯报道,由于不同的原油流经横跨得克萨斯州到北达科他州页岩油田的供应链,因此在抵达亚洲前可能会混入杂质。炼油业者特别担心,页岩油若含有问题金属和含氧化合物,可能会影响业者生产的油品。

报道称,北美数十座持续增产的油田因为共用输油管,混入了品质不稳定的原油或黏稠的炼油剩余物等。页岩油从油管运至储油槽,再运送至油轮,过程中若有来自其他原油以及清洁油槽和稳定物质的化学制品等化合物进入页岩油,将进一步污染炼油设备。

据报道,韩国是美国页岩油的进口大国,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韩国炼油业者SK innovation和现代炼油已拒买1月和2月产自得克萨斯州伊格尔福德产区的页岩油,理由是担忧油品受污染令炼油难度提高。

韩华石化集团资深副总裁巴里勒表示,美国页岩油可能混有含氧化合物、金属及清洁剂等,引起品质疑虑,不像在中东采购的原油,品质很稳定。

报道指出,美国页岩油出口大增,从2012年底每日不到10万桶,到去年12月增至每日250万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