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批准10亿美元修建美墨隔离墙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9日10:53分类:美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6日报道称,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3月25日说,他已下令拨出10亿美元资金实现总统特朗普在美墨边界建隔离墙的构想。

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五角大楼兴建长92公里、高5.5米的隔离墙,并负责修建和改善沿途道路、安装街灯,以贯彻特朗普基于关注边境安全而颁布的紧急状态令。

正在修建中的美墨边境隔离墙

正在修建中的美墨边境隔离墙

五角大楼声明称,沙纳汉指示美陆军工兵团负责这一项目。他回应外界对五角大楼参与修建隔离墙的质疑时强调,联邦法律规定,五角大楼有权兴建有关建筑和设施,以阻截毒品走私,协助执法机构的反毒行动。

该声明是在沙纳汉准备到美国会解释国防预算案几小时前发出的。

报道称,特朗普要求拨款80亿美元建隔离墙的计划未获国会支持,他于2月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取得资金,却遭民主共和两党同声批评。(编译/黄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