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欲深化与我国经济合作

经济参考报2019年03月29日09:38分类:美洲其他

阿根廷财政部副部长索托·马丁27日访华,欲在基建、交通、能源、金融等领域深化与中国的合作。据马丁介绍,此行与中方商业伙伴落实了不少合作成果,包括向中国中车采购车厢、考察并与区块链技术企业洽谈落地项目等,涉及数额超10亿美元

马丁认为,对华经济合作深化有助于阿根廷经济重回正轨。马丁说,政府将把拉动投资、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作为主要任务,与中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将提升阿根廷经济活力。

阿根廷比索汇率去年经历了超过50%的暴跌,市场信心受到高通胀和汇率剧烈波动的冲击。此行,马丁特地走访区块链相关企业,欲通过创新金融科技激活融资潜力、分散汇率风险。

马丁表示,阿根廷引入数字货币,对稳定比索兑换美元汇率有可能会有帮助,明年阿根廷经济政策将会对汇率调控有更多的新举措,以便国际金融机构放心地到阿根廷投资。在与火币董事长李林交流时,马丁表示,邀请火币到阿根廷建立法币交易所,提供包括法币通道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并希望更多中国科技企业赴阿根廷落地。

他说,阿根廷正准备启用区块链技术,扶植数字货币和区块链企业赋能产业生产和融资。“在粮食、矿产、石油天然气等领域,阿根廷期待运用金融和数字领域创新技术,激活社会潜在融资潜力。”

谈及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在拉美的发展前景,马丁说,“阿根廷想成为相关技术发展应用的前沿国家,我们邀请火币到阿根廷发展,向阿根廷输出领先的区块链技术,然后将成功模式推向整个拉丁美洲。”火币董事长李林表示,将发挥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优势,与阿根廷财政部进一步加强创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