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商界人士:罗马尼亚应积极吸引中国投资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7日14:22分类:欧洲其他

罗马尼亚《全国信使报》3月22日发表罗马尼亚—中国商会名誉主席勒兹万·珀乌内斯库的文章称,吸引投资的国际竞争正变得日益激烈,罗马尼亚应该对国际经济环境予以足够重视,积极吸引中国投资。

文章称,罗马尼亚基础设施的建设需要大量的投资,无论是来自国内的资金还是国外的投资都十分必要。勒兹万·珀乌内斯库认为,投资无论来自何方,只要符合欧盟有关法律原则,都必须得到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对待,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因为在这方面的任何投资,投资成果在有效运行期内都是留在罗马尼亚国土上的。

文章提到,罗马人2000多年前建造了覆盖全意大利的著名道路,这些道路中有不少至今仍在使用。实现罗马帝国发展和现代化的愿望驱使罗马人不仅在陆地,同时还在海上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秉承这一原则,十多个世纪后,一位年轻的意大利人(指马可·波罗——本网注)重走了丝绸之路。这条古老的丝绸之路几年前被中国以“一带一路”倡议这个十分有意义的概念赋予了新生命。

文章称,鉴于“一带一路”倡议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来自各大洲的科学家以及经济和金融领域的教授和专家们应邀与中国同行们一起,共同参与规划和制订实施这一倡议的最佳方案。

文章指出,这一理念在中国领导人对意大利的访问中再次得到具体贯彻,双方就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达成共识,全世界各大媒体对此均予以报道。

文章反问道:如果欧洲所有重要的国家都欢迎外国投资,特别是中国的投资,为什么罗马尼亚却不能够吸引任何重要的投资进入其境内呢?难道英国通过与中国发展伙伴关系、建设新的核电站以实现能源独立错了吗?或者意大利通过“一带一路”与中国公司一起对半岛重要港口的里雅斯特港进行现代化改造也在犯错误?

文章认为,罗马尼亚正在犯错误。因为罗马尼亚没有认真对待基础设施建设,无论对本国还是对外国投资者都缺乏尊重。

文章称,遗憾的是,罗马尼亚的政治家没有对国际经济环境给予足够重视,并忽视了欧盟主要大国为吸引投资者而进行的明争暗斗。吸引投资的国际竞争正变得日益激烈,并已演变成一项十分复杂的技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