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引外界关注 外媒:全球化特征明显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7日14:15分类:亚太其他

外媒称,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26日在海南博鳌开幕,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年会具有特别明显的全球化特征,关注反对保护主义。

据塔斯社3月26日报道,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胜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年会对中国高举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伟大旗帜,完善全球治理提出“中国主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方对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高度关注,寄予厚望,希望论坛为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注入新的动力”,“我们期待和其他与会政商学界嘉宾一道,利用论坛这一开放包容的交流平台,就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等问题开展充分的讨论,向世界发出积极的信号”。

报道称,本届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举行。开放型世界经济、多边主义、区域合作、全球治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都列在议题清单中。年会将举办60余场正式活动,包括30余场分论坛以及10余场CEO圆桌会议。

据主办方介绍,截至3月19日,年会注册人数超过4300人,包括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的外国政府领导人有老挝总理通伦、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热苏斯、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50位国外部长级官员及国际组织负责人、近190名企业领袖将出席年会。媒体方面有来自境内外168家媒体逾1400人出席,其中境外媒体300多人。

出席年会的前政要、前政府官员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等。

报道称,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每年都积极参加博鳌论坛。此次俄方贵宾名单包括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祖布科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