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电力部分恢复 政府宣布继续停工停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3:38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26日下午宣布,因电力仍在恢复中,27日全国将继续停工停学。

罗德里格斯当天在个人推特账户上说,在对受损的电力系统进行评估后,总统马杜罗做出了继续停工停学的决定,以便于电力恢复工作的开展。

委政府此前表示,占全国发电量一半以上的古里水电站25日遭到反对派两次蓄意破坏,导致大范围停电,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全国半数以上地区受影响,至今仍未完全恢复。由于电力恢复工作受阻,委政府此前已决定26日全国停工停学。

25日下午,委内瑞拉多个地区发生停电,政府在停电后几小时内成功恢复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但当天21时50分左右,全国多数地区再次停电。委政府指责反对派对古里水电站进行纵火破坏,企图彻底破坏发电和输电系统,导致政府此前恢复电力供应的工作前功尽弃。

目前,委国家电力公司正在全力修复古里水电站两台被烧毁的大型变压器,将尽快恢复全国范围稳定供电。

停电对电信系统等造成明显影响,不过委国内总体社会秩序正常。新华社记者26日在加拉加斯看到,在加油站排队加油的车辆明显增多,在商店和超市购买水和食物的民众也比往常更多。由于本月初委国内曾发生持续数日的大规模停电,不少民众面对此次停电并不显得恐慌而是能从容应对。

委内瑞拉自3月7日起曾发生持续数日的全国范围大停电。委政府说,造成停电的原因是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