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美国!加拿大或推迟批准修订后的北美自贸协定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6日14:18分类:加拿大

外媒称,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25日表示,加拿大政府可能推迟批准修订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直到特朗普政府取消对加拿大钢铝的进口关税。

据加拿大“全球新闻”网站3月25日报道,弗里兰25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她说,许多加拿大人对于批准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存在严重疑问,只要这些关税仍然有效。

弗里兰表示,加拿大人希望在美国和加拿大批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前,取消美国的关税。

报道称,除了在墨西哥和加拿大获得批准外,该协定还必须在国会获得通过,专家们预计这一过程需要持续到夏末才能结束。

弗里兰说这些关税——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证明其是合理的——是非法和荒谬的,称现在所有三国都签署了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就更不明智了。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6日报道,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在华盛顿的讲话意味着,钢铝关税是实施2018年秋天达成的贸易协议的又一个障碍。弗里兰是加拿大自由派政府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官员,修订后的协议现在称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简称USMCA)。

报道称,这是加拿大政府迄今为止将批准USMCA与取消关税挂勾发出的最强烈措辞。与此同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政府因政治危机受到批评,这起危机令政府在10月举行下次选举之前的公众支持面临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