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先例!英媒:英国议员获得脱欧进程控制权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6日14:17分类:英国

英媒称,英国前保守党大臣奥利弗·莱特温提议的一项修正案于当地时间25日晚间以329票对302票的结果通过,击败了政府,使议员们获得了对英国脱欧进程的控制权。通过该项修正案,议员们将得以控制议会未来一系列关于脱欧投票的时间表。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25日报道,政府消息人士证实,有3位大臣为了支持莱特温的修正案而辞去政府职务:国务大臣阿利斯泰尔·伯特、卫生大臣史蒂夫·布里和商务大臣理查德·哈林顿。哈林顿在他的辞职信中指责政府“用这个国家绝大多数人的生命和生计来下赌注”。

但首相特雷莎·梅拒绝透露她是否会遵守投票结果。不过,她在早些时候确实批评了莱特温的修正案,她警告说这将为“颠覆民主制度平衡”开创先例。

特雷莎·梅此前宣布,她尚未得到足够的支持以证明就她的协议举行第三次投票的合理性,但她坚称,她不会交出一张“空白支票”让议会来决定接下来应该发生什么。

她说,“没有哪个政府会在不知道结果如何的情况下开出空头支票。因此,我不能让政府承诺兑现众议院举行的任何投票结果。但我确实致力于建设性地参与这一进程。”

报道称,控制议会投票的时间表通常是现任政府的一项关键权力,但在梅多次拒绝改变脱欧进程后,议员们一直在起草计划企图介入。

保守党议员多米尼克·格里夫为此举辩护说,政府强加的“束缚”阻碍了议会“履行其正常职责”。他说:“看到政府陷入困境,协议遭到拒绝,我们不得不另寻出路。”(编译/王露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